2015年9月6日 星期日

Asus VivoTab Note 8 使用一年心得 (施工中)



工作的關係加上個人對wacom筆的喜好,買了M80TA

這保固的一年中,沒踫到什麼大問題,也沒開啟皇家副本,子龍模式。
市集的軟體量跟安卓比起來,跟當年Pocket pc vs Palm os一樣 (微軟老做這種事)

8吋營幕對WinOS觸踫操作上是有點小,有筆跟程式輔助、使用量不大的情況下,還算OK。

接無線滑鼠鍵盤是個方法,但就失去平板輕巧外帶的概念,如果出門需要帶平板+無線滑鼠鍵盤工作,那筆電也許更好。

接無線跟有線都有其麻煩,M80TA只有一個USB孔,無法在使用USB設備時邊充電,大陸有人做了USB Hub,可以供電給USB設備,降低耗電量。

無線方面,藍芽、WIFI有衝突問題,在網卡設定調整 bluetooth collaboration,有改善。

問題:
一、Wacom筆在邊緣控制上,一直是這台機子的硬傷,後來有更新驅動,偏移的情況好些
二、睡眠待機的耗電量異常,聽說是有些程式在背景執行造成,進入睡眠待機前,把網路切到飛航模式後,就沒發生過。
三、觸踫失效 兩階段
初期:時間發生在保固一年過期後,觸踫失效,重開機有機率復原,但多半在睡眠待機喚醒後,觸踫再失效,驅動重灌也無效,在專業人士的指導下,到控制台->裝置管理員,會看到I2C HID Device錯誤(Error Code 10),把該項裝置停用再啟用,Error消失,觸踫正常。

大約反覆的開關重啟數次後,又正常了兩個月

後期:
這週突然又觸踫失效,重啟無效,拜Google大神,找到這幾篇文章
VivoTab Note 8 で遊ぶ - エラーコード 10 を修理する
DIY fix for the Asus Vivotab Note 8 pen/touch failure.

爬文跟自行修理的結論是:拆開機子,把機子原本的FFC軟排線重插,解決(暫時的?)。

過程:Google發現文章,在光華又買不到同規格的排線;在M01看到有人說重插就ok,上面第2篇的討論投票「軟排線重插搞定 22票50%」,就參考文章及影片做了一次,Error再也沒出現。

ps.拆法跟影片有點不同,我是從SD卡那邊開始拆,然後耳機及usb孔的卡榫是反向的,比較難拆。

Asus Vivotab Note 8 back cover removal
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dNH2837P6AM

Asus Vivotab Note 8 Touch Screen Cable Replacement
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SqOn1_Z5d2w

一年的保固不夠的話,可考慮買R80TA (三年保 Win8pro 無Office)

104.10.4 約一個月,Error code 10 再也沒出現過。
104.11.24 變成筆感應失效,重灌驅動程式觀察中。
104.12.23 11/26排線重插了一次後,至今暫時沒問題。
104.12.-- 光華沒有賣8pin排線,試著買10pin的自行切割,失敗。

105.?? 這中間反覆發生筆感應失效問題.....
電話尋問華碩皇家,報價(預估)換兩條排線 $1500左右

Ebay找到的排線規格,而露天沒有店面排線是賣齊的
ASUS VivoTab Note 8" M80TA Replacement DIGI FFC Digitizer Flex Cable DB #8630
DIGI FFC 8P,0.5MM,35MM

ASUS VivoTab Note 8" M80TA Replacement TOUCH FFC Digitizer Flex Cable TB #8631
TOUCH FFC 10P,0.5MM,42MM  


105.10 這陣子異常耗電,飛行+休眠放一個晚上吃掉35-40%電力,後來移除了AVG才正常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