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2月21日 星期二

線上看漫畫 記事



現在應該是線上漫畫的全盛時期吧?

最近智慧手機閱讀漫畫很方便(自己還在用不智慧手機),雜誌有介紹、網路上一大堆教學介紹文、最後看到JComicDownloader支援的網站數量時,真的有驚訝了一下;雖然九成的內容都差不多,但數量也真夠多的。


當年網路不發達,日本單行本比國內快報連載還快,想知道最新劇情得靠海外網友打文字內容配上56kmodem看幾張縮圖解渴。

接著FTP、HTTP偽裝圖片分割下載,最快的是學術網路FTP,後來隨著網路泡沫加國內版權法成立轉變成P2P....直到WinNY作者被抓。

接著中國成了領頭羊,從ACG大量漢化與沒在管版權的政府,造就現在的便利,現在手機一開,就有看不完的漫畫。


PPS、土豆網之類的中國影視網站開始轉型,前陣子有SOPA、ACTA法案事件(還有早期的DMCA),接著免費空間被宰殺,部分討論區版面關閉,有人戲稱2012是「免空」的世界末日。


關鍵字:
線上看漫畫軟體、JComicDownloader、Comic Shelf(漫畫架)、[iOS]xReader、[Android] ComicBricks、jjComics Viewer、SomeComic、Perfect Viewer

沒有留言: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